【知乎体】有一个和老板谈恋爱的同事是一种怎样的体验?(上)

CP叶果注意

算是交叶果群的群作业

随手一摸鱼 之后再细改

私设如山 欢迎捉虫




开始了。






【知乎体】有一个和老板谈恋爱的同事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问题描述:题主在一家普通民营企业上班,老板塞了个女朋友到我们部门,我们部门可以说是饱受其害……毕竟是未来的老板娘,一边马屁要拍着,一边工作进度也要赶着,真是觉得难做,和身边人一讲大家都是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于是就来求助神通广大的知友……因为事情情况并不能改变,所以我就只是想来看看到底有多少人有和我一样的经历。


专业生发剂代购

我还有很多头发,我还能玩很久心计。

3298赞同,1249条评论

黄金右手宝刀永不老瓜子神教谁写的报道加鸡腿等用户赞了这个回答

 

--------------------------- 

醒来一看竟然已经2k赞了,太惶恐了,贵乎能人确实多,所以希望各位看破不说破了。(抱拳)

 

=================

泻药。(来了先谢邀,甭管邀没邀这事是邀请我来的哥们教我的,我算我的知乎首答了,就贡献给我的老板娘和未来老板吧……)

先要交代一下故事背景。我所在的这个单位性质有点复杂,但绝对是正经单位。我在这里工作呢……算起来也有一两年了,这个单位比较新,所以员工大多是……开国功臣……像我这种半路进来的其实就有点不懂里面的套路了,直到被别人点破这才……唉……

我们这个单位呢……法人代表是我们老板娘,而我想说的呢,是我的前同事(已经是前同事了……所以可能并不是很符合题主的要求),很有可能成为我们未来老板的Y。

所以说有点离题,我不是侧重于这个同事有多么奇葩,而是他和老板娘真的太!甜!了!啊!

 

Y就是我上文所说的那种开国功臣,元老级别的那种。说没有他就没有我们的现在这种话是完全不会被业界嘲的,说他是我们整个圈子里的大佬呢也完全不会被嘲,可是这样的人竟然心甘情愿地,拿着基层的工资任劳任怨地在我们这干了两三年吧……离职的原因就是很私人的原因,其实我还是蛮奇怪为什么老板娘没有怎么挽留的,就是Y走的那天吧,老板娘给我们所有人放了一天的假,我因为家也不在这边而且偏全职,其实有看到老板娘偷偷躲到楼上去哭的……(耸肩)我还以为他们闹什么矛盾了,结果这两个人没过多久就给我在一起了……而我是在过了大半年吃饱了狗粮闹他们的时候被大家用一脸“关爱沉迷网游不关心单位重大事务其罪当诛”的眼神当中得知了我是最后一个知道这件事的人,哦,不是,还有我的同事G。我真的要和G拥抱着哭晕在厕所了。

这么仔细想想以前的事就觉得事!事!微!妙!

 

 

离职之后Y其实还是经常来我们这里,老板娘平时防人跟防贼似的,有个小C,是一个小记者,给我们写写报道啥的关系还不错,都不乐意让他进我们的办公室怕不小心拍到什么商业机密,都在专门的会客室。Y离职之后按道理也是外人,然而这些规矩对他来说都是不存在的,有的时候到的晚,他还能让老板娘给他开小灶(这我真的要爆炸了)。就是今年秋分,我同事W跟我扯什么“白天黑夜一样长一定要他白天我晚上让我们两个平分秋色”,把我赶到了晚上的班,结果自己出去把妹……那天还突然降温,我就一个人翻出一件格子衬衫往我的T恤上一裹,是真得难过。秋风萧瑟的,整个屋里就我和G的电脑前还亮着灯,就真的觉得连心都萧瑟了……我下意识摸了摸裤袋里的烟,想到了老板娘办公室里不准抽烟的铁律令,我去了我们三楼的一个露天的小花园。

那天晚上小花园就只有石头小路的两边点了矮矮的路灯,往天台那边走就放了几张木质的野餐桌,平时是拿来开Party的。距离其实很近,我刚往前走了两步,就看到了我们老板娘和Y面对面坐在那里不知道说些什么,老板娘还笑的很大声,正打算打Y的时候扭头看到了我一个人傻逼似的站在那里,然后我们老板娘好像突然愣住了,有一种干坏事被我撞破的窘迫感就呆在了那里,还是Y先开的口,“哟小伍啊,过来坐啊。”

其实我也不知道我那个时候脑子抽什么风就应了声“哎”。

 

我走进才发现他们点了些外卖,还开了几罐饮料和果汁酒。妈的这是什么鬼啊?

“哦我刚到H市没多久,觉得很饿也没地方去就来找老板娘了。”Y率先解释了这一切,“现在都有自己的楼了老板娘就带我上来看看,这里……很不错嘛。”

顺便一提,我们在Y离职之后搬了一次单位,老板娘租了很多层比较正规的写字楼。这里朝下望是很不错,能看到H市很温柔的夜景。其实我那个时候觉得我挺多余的,人家风景真好小酒喝着小天聊着,我一个小员工上去干嘛啊……于是很识趣地就走了,走前老板娘还问我是不是饿了,还把没拆开多久的披萨热情地塞给了我,Y拍了拍我的肩膀说了句“辛苦你了”。我发誓,想到他们两个气氛正好而我一个人吃披萨仿佛在吃饲料就觉得很难过。

 

我又想到自己悲惨的某个夏天,大概是我们单位最苦的时候吧,大家压力都很大,因为有可能一年的辛苦都要报废重来,没有几个人能顶得住这种压力的。虽然我在的部门不算是核心部门,但是也是很重要的那种,这个时候不掉队就足够了,但我和G压力还是够大的,那段日子头发是真的大把大把往下掉,这还没到秋天呢……

夏天H市别的都好,荷花也开得贼漂亮,但就是天儿热蚊子多。

有的时候加班寻思着给单位省点钱就不开空调了吧,靠着电风扇哗啦哗啦的根本挡不住蚊子,一个晚上下来能被咬一片,而且越挠越痒,有的时候碰上棘手的事情脚跟又痒真的是急火攻心想把那块肉扣下来。我自诩脾气还算温和,都能被蚊子逼成这样,我们老板娘那个暴脾气更不用说,而且我们老板娘的体质可能是对蚊虫有些过敏,每次都肿得超大超红一片。

这种压力巨大的情况大约持续了半个月,日子也越来越热了,Y也整日整夜就泡在我们这,老板娘虽然不是技术人员但是还是会陪着我们,(别觉得老板陪着压力大,没有我们老板娘很多后勤上的东西都跟不上来……)在我们终于取得了小小突破的时候,老板娘的慰问也如约而至!那个时候出去吃饭蛮不方便的,老板娘直接定了某饭店的外送,真的可以说是吃饱喝足了。

不知道大家是不是这样,就是累了挺久突然休息就会特别累,浑身冒酸的那种。其实我们平时吃住都在单位,我上去眯了会,下楼想看看他们结束了没有的时候,就看到W和另一个小点儿的同事A还在拼酒,其他人已经陆陆续续回了。我还记得那天老板娘穿了一条特别好看的吊带裙,老板娘也就在一楼的沙发窝着睡着了,可能是实在太累了。

结果不出意料的能在她边上找到Y。

现在想起来……(手黄再.gif)woc老板娘靠在他肩上啊各位你们品品是Y是个心机男还是老板娘早就芳心暗许啊?而且这丝毫不怕别人说闲话的自信是怎么回事啊!

我那个时候是真的单纯,还上去打了招呼,“哎Y哥你还没去睡呢,都这么晚了?”

“没事,我熬夜的功力你又不是没见过。”

“那你早点休息啊。”我说,“那老板娘一会儿?”

“多大点事啊,你早点休息吧。再让她睡会,等她醒了我送她回去。”Y笑得风轻云淡地和我说,我心想员工头头都这么说了我再说就显得我很傻,我就走了,走到一半我想回过头去问问还算清醒的Y哥其他几个姑娘都回去了没有要不要我开车送。

一回头看到人前能拽得二五八万且脸T的我们Y哥,把报纸对折了几下正在给老板娘赶蚊子。

赶蚊子啊!我妈都八百年没给我赶过蚊子了……

我脑子里都要开演小剧场了……大晚上老板娘蚊帐里有蚊子嗡嗡叫她一恼火搞出了挺大的动静,然后Y听到动静开灯帮老板娘赶蚊子……这算什么?Y哥的你反应力和动态视力是不是用错了地方?


算了算了。

我当下就把话噎回了肚子里。

妹子们回去前能不找老板娘吗?都回了这可不就是Y支走的吗?

我还上去问要不要送老板娘回去……我真傻,真的。





tbc.

--------------------------

一旦有了作业就很想摸鱼(……)

这一条小鱼 送给开学后疲于作业的劳苦大众

因为写得炒鸡匆忙所以就比较短小以及流水账……

但是好想发啊嘤嘤嘤

嘤嘤嘤无比想要黄少帮我抢课【躺倒




评论(12)
热度(1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赤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