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美食与你不可辜负

王杰希BG注意 点文 @帅炸苍穹之阿七(:з」∠) 接好~

还得太晚了 手抖着向你道歉【鞠躬

女主性格清奇

私设如山 欢迎捉虫





开始了。





假期的最后一天,是寝室把家里东西都拿出来的日子,好像一个心照不宣的仪式一样。虽然平时会抱怨人实在是太多了,但是每到这个时候还是想要感慨一下寝室还是人多好。

你所在的寝室三室一厅,是公寓式的宿舍——高校里不算常见,十二个人一起。

大家来自天南地北,Z省的每个市的口味都不一样,H省的每次都会给你们熬一锅胡辣汤,外面下着雨,就着胡辣汤简直美翻了,S省的人最多,大家啃着鸭脑壳开始看起了租的电视。节目里正好放着综艺,几个坐在沙发上,几个坐在地上的蒲团上,十二个人笑作一团。

你倒是例外,笑着之余还觊觎着Y省同学带来的鲜花饼。

从小你自诩是金舌头,立志尝遍天下美食。

却没想到和王杰希因为吃的事情闹过小小的别扭。

 

时间正好,你遛回小寝拨通了王杰希的电话,这个时候他应该结束了训练回了寝室——他外面有屋子住也想窝在宿舍里,也真是浪费了B市寸土寸金的房价。他美其名曰和你一起体验集体生活,那个时候还搂着你坐在沙发上,两个人叼根冰糕,连着电视打游戏。

他的贪吃蛇打得极好——你从没破过他的记录。

王杰希上次亲口说,等你破了他的贪吃蛇记录就直播吃毛蟹。

你正懵着,突然想起他上次和你回家看爸妈时,不顾你爸妈多热情硬是一口都没吃,也不是过敏,就说害怕。你笑到堂堂微草队长,号称从未遭遇过新人墙的王杰希队长竟然一扫帚撞在了毛蟹上。他似乎不愿意承认一样撇撇嘴,抱怨着毛蟹的大钳子全是毛,太恶心了,下不了口。那个时候起,你虽然理解,但还是有所不快。饮食上的差异的确是一道隔阂在你和王杰希面前的鸿沟。人们都说啊,口味相近的人容易一起生活。可是南北差异,地区、文化,一堆堆东西让你和王杰希面对过各种各样的尴尬。你倒是头疼过不少,但是鉴于现在也没有生活在一起,只想着以后就会好了以后就会好了,所以一直避着不谈。

 

“怎么啦……”他那里还有嗡嗡嗡的声音,可能是小队员跑到他宿舍里插电吹头发的声音,但是王杰希的声音还是清晰地传到了你耳朵里,你突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吃晚饭了没有呀?”趁室友不注意你早就躲到了阳台里,阳台里挂着好多衣服,从客厅看根本看不到你。

“你以为我是你呀,天天不按时吃饭。”明显那里王杰希换了个坐姿,春秋被发出了细微的声音,背景的嗡嗡声没了,整个氛围突然尴尬起来。

“诶呀……我就是关心关心你。”

“我知道。”

“恩……”

“……”

其实你在这里不知怎么脸变得特别红。

 

“……咳。”他率先打破了这个沉默,“你什么时候能破那个记录啊?最近可是吃螃蟹的日子了。”

“哪壶不开提哪壶。”你翻了个他看不到的白眼,“我要好好学习,才不想打游戏呢。”

电话那头穿了哼哧哼哧的笑声——你也不知道为什么明明傲气的王杰希笑起来是这个样子,可能他平时在公众面前总是一副严肃认真很少笑的样子,你第一次听到他笑的时候竟然是惊奇的样子。

“我……过几天有个假,过来看你吧?”

“好啊好啊,多给我带点茯苓饼~”你几乎是欢呼着举起双手,随后又怕室友发现立马捂住嘴巴。

“就知道吃。”

“杰希爸爸最好啦!”你很小声地说了句,“啊……吃的话……你肯定吃不惯这里的东西啊……”你看了眼无辣不欢的室友们手里的超辣鸭翅,突然担心起王杰希来,“还是算了……你不是……一吃辣就喉咙疼嘛……马上要比赛了诶,别把身体搞得不舒服嘛……”

“我拿碗水涮涮就好了,不会难受的。”电话那头的王杰希感觉笑吟吟的,你不知道怎么回事觉得他在下一盘大棋。没想到他接下来就说,“两个人口味不一样也没有办法,你去了S省之后口味真是变了很多啊……那也没有办法,谁让你喜欢呢。”

“怎么突然说这个嘛……”没想到王杰希直接放到了明面上,你有点慌张,毕竟你也不希望自己上次的人性让两个人都难受。

“很正常嘛……我吃不了辣的,就拿清水过。你不喜欢喝豆汁那就不喝。我不爱吃鱼怕刺,那你就帮我剔呀~又不是什么大事。”他笑着说,叫你别头疼了,还好好地为着当初的螃蟹风波道了个歉,说是最近又到了吃螃蟹的时候突然想起来不不不我还是不想吃毛蟹的大钳子。

 

你心想这个交易一点都不合算还是应了下来。

“好好好,向大佬你低头。”




fin.


------------------------

所有的东西都很好吃!所以大家一定要勇于尝试!

不接受任何意义上的关于甜咸之争!因为!都很好吃!【唔

还得好晚了呀T T

抱歉【再次鞠躬T T

评论(2)
热度(31)

© 赤昙 | Powered by LOFTER